close

小時候住眷村~
我外婆在院子裡種曇花~


印像中只開過二次,
外婆還特別叫我去看~
那時小,什麼也搞不懂!!

搬家後,眷村也陸續改建,
我阿娘就把外婆院子裡的曇花,全數移植到我們家~

移植過去後也只開過二次~

十年過去了~
我阿娘的家換我接手~
搬回去一個月不到~
某天~
突然發現曇花謝掉後的花苞~

原來前一天晚上,我家那十年只開二次的曇花,終於開了一朵花~

那天的我嚴重鼻塞,所有氣味都聞不出來!!
花開了,飄來的花香,當然是沒~聞~到!!

二個月後~
某天下班回家~
才進門,就聞到撲鼻的香氣~

移植在陽台上的曇花,一口氣開了5朵~
搬回去才三個月不到,
最難開的花,居然開二次!!
真的很幸運~



據說用曇花煮湯,可治氣喘!!


我這大白目!花還沒謝,就被我剪下來了.........


曇花好大一朵啊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me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